已停用

—秉烛提灯窥九阴,久眠长白六角铃—
最近主写金东

【福华】向上帝宣言(上)

贺文,He 

 

ooc警 

 

不上升宗教,人物,原著,一切自娱自乐 

 

 

“这世上没有上帝。” 

 

约翰合上有些破旧的牛皮本,靠着椅背冕怀着他的挚友。墙上孤零零的挂历瑟索着。 

 

1月6号。 

 

约翰伏下身,把脸埋在双臂里,低沉呜咽一声。 

 

 

 

-约翰视角 

 

我忍不住用余光瞥向一旁的人,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大胆之人。他就那么公然的,把圣经扣在脸上!在满是严肃咏经声的教室里!睡着了!我愈发觉得不可思议。 

 

黑色卷发,苍白而削瘦的大不敬先生像是要醒,我匆匆摆出认真祈祷的样子,一看之下,才发现竟然拿反了书,我尴尬的稍侧看他。 

 

大胆先生拿下脸上的圣经,满是不耐烦被吵醒模样,消瘦锋利的下颌看上去有些刻薄,蓝色的眼睛深处镀了一层绿。 

 

他看了我一眼,似乎挑了挑眉。 

 

好在他掏出怀表看了看,又睡过去,我莫名松了一口气。 

 

 

 

第二次见他我有些惊讶,距离上次时间过得挺快,我的印象却深。他看着我,眼神里思索着。不过对于未来将是同居租客这件事,我们都没有异议。 

 

他长腿一迈,赶在我前面就要进屋,突然转身,我差点撞在他的身上。 

 

“我是无神论者,平时还要做实验,时间差和别人不同,食宿你随意,不许进我房间,东西也别乱动。”他的语速像是开了膛的机枪,我愣在一边,听着内容皱了眉。 

 

他抬起头迈腿就要走,又退了半步。 

 

“我叫夏洛克,夏洛克-福尔摩斯。” 

 

“约翰-华生。” 

 

 

 

该死的夏洛克.福尔摩斯! 

 

我一万个不解当初对他好奇的自己,当我发现他在写书,书里的内容是反对上帝一说,荒唐而大逆不道。我便迅速的了解了这个人,还无可救药的加入这种行动当中来。 

 

我是为了什么呢?是那些战场生死由天,无数人 虔诚祈祷,飞来一颗子弹,便埋入黄土。人在这种环境下逐渐麻木,所以,上帝是没有用的,对于我来说,那就是不存在的。 

 

谁心底还没个疯子。 

 

但我现在最为不满的,是凭什么我就要打扫房间,跟着讨价还价买菜,凌晨三点享受磨人小提琴变奏曲,笔记锁起来了,一看随意翻看,最后还要被说一个天真的评价! 

 

我,前军人,约翰-也是有尊严的-华生,准备发工不干了! 

 

我看了看报纸上漫天涨价的房租,再忍忍。 

 

 

 

我不由得再一次惊叹起夏洛克的智慧。 

 

他现在是位兼职警探,我呢,是他的助手。那些被归为怪力鬼神的不解案情,他只是从灰烬中筛选真相,那么我,则负责匆匆地论实记下。 

 

我为这些有趣而刺激的生活痴迷了一段时间,我们奔走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里,我不由生出错觉,两个人痴于疯狂,亡命天涯。 

 

 

 

我没想到梦境破灭得那么快。 

 

最先是莫利蒂亚找上来。他和夏洛克很像,都是从悬崖深处爬出的疯狂,只不过莫利蒂亚更加阴暗潮湿,忽灭秩序。 

 

他不仅对上帝的存在表示藐视,更是想要颠覆之后,再创造一个新的信仰国度。莫利蒂亚是一个在黑暗中不需要曙光的人,他对自己有着近乎执念的自信。 

 

我差点在这场抢夺中失去夏洛克。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8)